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大爱相“髓” 接力生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2 17:07:01 【字体:

  冯贤瑞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冯贤瑞颁发荣誉证书

  8月12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六安籍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冯贤瑞,在安徽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凯旋。

  据了解,出生于裕安区独山镇的冯贤瑞不仅是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一名员工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8月7日启程赴安徽省立医院为一名10岁的地中海贫血女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开启了一场“大爱相髓”的生命接力。自8月8日到8月12号上午,冯贤瑞每天2次共9针注射动员剂,8月12日8点正式开始采集直到中午12点采集结束,四个小时内共采集了21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整个过程安全顺利,身体状态良好。

  据悉,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是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造福人民群众的一项生命工程。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六安工作站于2016年建成,目前登记有54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志愿捐献者。冯贤瑞是2018年继退役军人王亚军(合肥籍)之后六安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六安籍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中,挽救更多生命,点亮生之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