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特殊的升学礼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8:56 【字体: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这是镇上专门为您孙女准备的升学礼物,请收好。”8月7日,霍山县但家庙镇党委、政府领导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一同来到老党员吕文林家中,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升学礼物——文明存折。

  8月7日当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原本也是吕文林准备为孙女举办升学宴的日子。吕文林的孙女今年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在7月下旬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激动的吕文林就盘算着为孙女举办一场风风光光的升学宴,并且第一时间向亲朋好友发出了邀请。

  眼看佳期将近,可不曾想,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该县8月6日发出了通告,要求暂停举办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得知吕文林将于7日举办升学宴的消息后,该镇主要领导决定亲自登门“劝停”,并送上存有300分文明币的文明存折予以奖励。面对镇村干部的耐心劝导,吕文林当场果断表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取消升学宴。随即挨家挨户通知亲戚朋友。

  “作为老党员,理应主动带头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文明风尚本来也就是我们的职责,更何况现在疫情防控这么严,我们主动响应也是对我们自己家人和亲戚的健康负责,更是对广大群众负责。”吕文林激动地说道。“谢谢你们一家人作出了榜样,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凝聚抗击疫情最强大的力量!”该镇党委书记储著时紧紧地握住了吕文林的手。

  自8月6日霍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霍山县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来,但家庙镇党委、政府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推动移风易俗,正面引导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抓手来做,所有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全部下沉到各村组农户家中,对摸排出的近期准备办升学宴等喜事的家庭进行疫情防控政策讲解和防控要求劝导。同时,对红事取消及缓办、白事简办的群众,由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送上文明存折,以文明币方式奖励他们的义举。

  据悉,仅8月6日和7日两天的劝导,但家庙镇共有57场红事取消或缓办,3场白事简办,有力阻断了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方程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