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不因“怕麻烦” 反给防控“添麻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5:04 【字体: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近日,我市出台了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些举措,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全力支持、理解、配合。

  然而,在一片支持声中,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比如,少数市民在进入公共场所时,对于戴口罩、扫安康码这些日常疫情防控举措持有抵触心理,甚至因此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这种“怕麻烦”的心理和现象,也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阻力。

  不必讳言,疫情防控确实会给生产生活带来一些不便。比如说,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则需要戴口罩、测体温,还要出示健康码,相对于过去“想走就走”“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确实增添了一点麻烦。但这样的“麻烦”,正是疫情防控所必需的。不仅如此,相对于疫情肆虐的风险,这点“麻烦”根本就不算什么。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每一次疫情防控能够取得战略性成果,都得益于大家“一起扛”“一起防”。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已经被证实是有效的。因此,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以自觉行动构筑起全社会牢固的防控屏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忌侥幸心理,不要因为“怕麻烦”,最终给疫情防控“添麻烦”。(汪 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