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0:05 【字体:

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贯彻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

  9月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贯彻国务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改革的“冲击钻”作用,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要优化重要物资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加快建立以省级储备保障基地为枢纽、以市县级储备库点为补充的物资保障体系。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觉站在人民的立场、全局的高度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精心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加快调整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安徽。要围绕更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重大战略实施,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统筹推进专业核查、日常检查、执法检查和重点督察,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指出,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增量严控与存量优化相结合,严格“两高”项目审批管理,科学稳妥推进拟建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改造升级,以“两高”项目的严格控制倒逼高耗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