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锦绣中国年·新春走基层】“宿”造“诗和远方”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19 10:03:35 【字体:

  “我们网上预订的房间,现在办入住手续。”大年初二下午两时,从合肥来霍山县上土市镇陡沙河温泉小镇的游客张先生,向陡沙河畔精品民宿工作人员李珍递上了一家人的身份证。随后,领着家人欣赏民宿优美别致的环境。

  “新年好,欢迎来我们民宿,您的房间是船屋—紫竹舫,单门独院,全屋智能,全屋地暖。”李珍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如果想泡温泉,出门往左手边走300米就到了,早餐在游客服务中心一楼。”

  李珍家住温泉小镇,2023年3月,陡沙河畔精品民宿正式运营后,便在里面上班,她说:“正月期间,房间预订火爆,民宿8位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人,大家随时都能赶来帮忙。”

  搭上全域旅游快车,上土市镇将几个村的闲置资金盘活,依山傍水,借力温泉,打造了陡沙河畔精品民宿,然后引入经营能人杜习胜来精心运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又帮助村民就近就业。

  依托温泉小镇,通过发展民宿,有效盘活乡村闲置资产,陡沙河村800余人从事旅游服务业和相关配套产业,同时带动黑毛猪、陡沙河粉丝等地方特色农产品畅销,推进茶叶、红灯笼泡椒等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了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人流。

  春节期间,漫水河镇村干部、交警队、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及文旅局等多个部门,值守在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精心呵护游客玩得安全、开心、满意。据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负责人王伟介绍,初一至初四,滑雪游客达5000余人,每天人数呈递增态势,前来观光的游客有5000人左右,总游客共1万多人。

  全域旅游,连线串珠,沿着346国道,在大别山最美环线沿途,分布着六万情峡景区、大别山滑雪旅游度假区、陡沙河温泉小镇、白马尖景区等。外地游客增多,直接催热了山区的众多农家乐和民宿。

  龙年春节,陡沙河畔精品民宿的火爆,是全县民宿向上向好的一个缩影。霍山县民宿(农家乐)共有600余家,其中62家精品旅游民宿,主要分布在霍山最美环线及重点景区周边。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磨子潭镇堆谷山、单龙寺镇屋脊山、太阳乡金竹坪、诸佛庵镇画家村、落儿岭镇六万情峡、上土市镇温泉小镇、太平畈乡王家店、佛子岭坝上渔村等近十个民宿集聚区。

  霍山县把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亮点重点培育,全县共有3000余户万余人,直接或间接从事民宿产业,户均增收3万元,民宿已成为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群众就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统计,2023年,霍山旅游民宿共接待游客约360万人次,综合收入18.98亿元。随着业态的不断丰富,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布局合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服务优质的精品民宿,托起了合肥及江浙沪等地游客的“诗和远方”。(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