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医保“床边刷脸”便民又暖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2 11:25:56 【字体:

  近日,六安市中医院血透中心正式开通医保床边刷脸结算服务,医保患者无需到窗口办理,只需“床边刷脸”即可享受医保报销结算,改变了以往需到窗口排队的流程,为血透患者就医提供了便捷的结算通道,标志着医保结算从“刷卡、扫码”时代正式迈入“刷脸”时代。

  据了解,医保“刷脸”支付是以国家医保局认证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利用人脸识别和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等技术,参保人员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设备终端通过“刷脸”来调取医保电子凭证,完成就医结算支付等业务,大大缩短就医时间,有效提升医保服务的体验感。“刷脸结算”采用先进的面部识别技术,确保每位患者的支付安全。这项高准确性、高安全性的技术,能够有效识别患者的面部特征,避免医保患者在医保结算中的欺诈行为,为医保医疗服务监管再上了一道保险。(中瑄 王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