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今年前10月六安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7 11:04:5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六安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89.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0%,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8.9亿元,增长3.8%;进口10.8亿元,增长92.8%。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保持主导地位,进出口86.6亿元,增长10%,占进出口总额的96.5%。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进出口85.9亿元,增长11.1%,占比95.7%,是带动我市外贸快速增长的绝对主力。美国继续保持我市对外最大贸易市场地位,进出口累计21.4亿元,增长30.8%,东盟和欧盟紧随其后,分别进出口14.6亿元和13.8亿元,对东盟下降14.7%,对欧盟增长6.5%。从产品结构看,出口商品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出口额分别为29.4亿元和28亿元,分别增长14%和27.8%。进口商品以农产品、初级形状的塑料(塑料粒子)和机电产品为主,进口农产品6.1亿元,增速240.5%,进口初级形状的塑料1.5亿元,增速2826%,得益于光伏设备新型膜材料、仿木装饰品行业的快速发展,进口机电产品1.3亿元,下降31.9%。

  今年以来,六安海关积极通过“合畅2023”“两级关长畅联企业”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RCEP、知识产权海关保护、AEO认证等政策宣传,不断保持对光伏设备新型膜材料、仿木装饰品行业的指导帮助,为企业解决进出口困难,持续激发外贸市场主体活力。(记者 储著坤 通讯员 胡 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