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完成“胰岛素”专项集采任务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5 10:14:48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已超额完成国家组织第六批胰岛素药品专项集采任务。据统计,全市医疗机构约定采购量为62.46万支,实际采购118.01万支,完成比例达188.9%。按集采前价格计算,共为患者节约费用4312.72万元。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本次集采共有42个品种中选,涵盖了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与临床实际需求实现了较高匹配度,保持了临床用药的稳定性。

  据悉,本次集采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最高降幅73%。以临床用量较大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每支183.1元降至72元,每年可为患者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对于大量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本次集采不仅有效减轻了医药费用负担,更提高了使用先进治疗药物的可及性。(唐春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