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产业扶持 消费助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11:07:19 【字体:

  本网讯 “有了税务局的帮扶,我前年就把穷帽子摘了,现在我的鸡不愁卖,日子越来越红火了。”金安区淠东乡徐郢村脱贫户张克周一边数着卖鸡钱,一边向邻居“显摆”。1月24日一大早,在徐郢村电商基地,市税务局正在开展第三届消费帮扶活动,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将从群众手中采购来的土鸡真空包装、贴标签装车。

  鲜食毛豆、沙土花生、皖西土鸡都是徐郢村主要土特产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帮扶单位,市税务局一直通过消费帮扶活动,扩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村级产业升级提档。2021年,市税务局共开展3届“消费帮扶”,带动徐郢村农产品销售收入近8万元,通过职工常规消费、食堂签采购协议,实现长效化帮扶。

  消费帮扶只是一时之计,如何把农产品卖得更多、卖得更远才是长久之计。工作队队员冯进根据帮扶户文继秤的情况,到村后就帮老文制订了养殖计划和产业规划。通过政府出台的产业奖补政策鼓励老文扩大规模,将原来养殖的土鸡数量由150只提高到500只。之后,冯进帮老文申请注册淠东乡文继秤家庭农场,升级土鸡和鸡蛋包装,把老文的鸡“装扮”得更加“土里土气”。据悉,在市税务局的支持下,第八批驻村工作队积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施“双招双引”工作,目前共引进农业公司1个,壮大养殖专业合作社3个,孵化电商企业3个,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1名。昔日沉寂的乡村,激荡起产业振兴的“一池春水”。

  徐郢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龚剑表示,工作队将根据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策,依托现有土特产资源,积极尝试农产品深加工,用品牌化带动农产品线上线下全发力,全力实现产业兴旺。(郑 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