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放超78万人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11:01:22 【字体:

  本网讯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通过人社部门与合作银行的共同努力,我市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443个、移动网点84个,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超过78万人。

  为全力提升社会保障卡便民服务水平,我市依托银行网点在区域、服务、科技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卡“一站式”服务网点建设,统一网点建设标准,加强服务网点管理,确保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安全、规范。同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卡业务经办人员管理和“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考核,定期开展社会保障卡政策培训,确保经办人员熟知政策、流程,确保社会保障卡能发放、管得好、有序推进。在此基础上,着力优化经办服务,配备自助综合服务一体机、升级系统程序、简化办理流程,实现查卡、信息采集、领卡、补卡、金融功能开户等“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卡发行经办管理,提高“一站式”网点覆盖率,着力拓展社会保障卡线上服务和跨地区服务。(王丹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