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追讨欠薪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9 17:27:15 【字体:

  本网讯 1月18日,市追讨欠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召开全市追讨欠薪专项行动调度会,对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再调度、再推进。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追讨欠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组长束学龙,副市长、市追讨欠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组长胡雪松出席并讲话。

  束学龙指出,开展此次行动是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委深入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各级各主管部门要提高认识,做到心中有民,带着对农民工的深厚感情,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要严密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欠薪隐患,盯紧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要加大执法惩戒力度,继续保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态度,依法依规重拳惩戒,提高违法成本;要畅通劳动者维权投诉渠道,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和联动处理机制;要加强对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心中有责,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治理责任体系,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高高兴兴拿到应得到的劳动报酬回家过年,全面提升我市农民工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各县区和对口包保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追讨欠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以及解决措施。胡雪松就专项行动作了具体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千方百计落实好相关措施,实现春节前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