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9 17:15:12 【字体:

  本网讯 8月6日上午,记者从市统计局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上半年,我市生产总值912.7亿元,同比增长14.4%,两年平均增长7.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9.4亿元,增长11.1%,两年平均增长6.5%;第二产业增加值342.8亿元,增长16.4%,两年平均增长8.6%;第三产业增加值480.5亿元,增长13.8%,两年平均增长6.7%。主要表现在农业生产增势良好,主要农产品稳中有升;工业生产持续稳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服务业逐步回暖,各领域稳定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稳,民生领域投入加大;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商品零售额增速平稳;财政收入较快增长,金融信贷稳定运行;居民收入保持增长,市场物价保持平稳等7个方面。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巩固“稳”的基础,不断积累“进”的力量,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