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狮子岗乡: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2:44 【字体:

  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狮子岗乡立足实际,走产业振兴绿色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振兴等措施紧密融合,扎实推进绿色农业集群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狮子岗。

  聚力打造“江淮果岭”桃产业。该乡坚持高效生态融合发展方向,打造“江淮果岭”项目,大力发展桃产业,全乡已种植红(黄)桃2.6万亩,目前已销售红桃5000余吨,实现收益1750余万元,近300户脱贫户直接受益。桃产业的发展推动了周边休闲旅游等行业发展,桃花仙谷每年吸引慕名而来赏桃花、吃红(黄)桃、品桃酒的游客近万名,直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增长。后续会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形成产业链,做大狮子岗红桃品牌,形成品牌效应。

  积极引导“稻虾共作”农产业。该乡以农业经济为基础,加大水稻种植面积,鼓励种粮大户以不低于200元/亩的价格进行土地承包,现已发展种植大户160余户,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充分解决了耕地抛荒的现象,保障了粮食安全。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广“稻虾共作”种养殖技术,现年均可产优质小龙虾1万公斤、有机“虾稻”5万公斤,实现年利润50余万元,带动60余名脱贫户就业,平均月收入1500元以上。后续会继续加大稻虾产业的种养殖力度,产出更高质量的优质稻,扩大市场竞争力。

  鼓励支持“产业到户”户产业。该乡根据区相关文件精神,在本乡范围内筛选具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具备特色产业发展条件、需要巩固产业脱贫成果的脱贫户555户,他们其中有部分养鸡鸭鹅,有部分养猪牛羊等,年均增收近5000元,全乡奖补资金达180万,有效的解决了脱贫户的个人养殖成本,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又助力了乡村振兴。(赵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