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霍山县上榜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0:34 【字体:

  本网讯 6月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农产品电商出村进城研究:以阿里平台为例》的阿里农产品电商报告,报告发布了2021年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名单,霍山县位列第80位,网销农产品主要以石斛、茶叶(黄芽)为主,是六安市唯一上榜县区、安徽省四个上榜县区之一。

  2020年7月,霍山县第二次成功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该县以实施示范项目为主抓手,持续加快农村电商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电商赋能实体经济,全力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通道,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扎实推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有效激活了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2021年1-5月,该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6.69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农村产品上行8.41亿元,同比增长48.8%,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180余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 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