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展2024年春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2-29 15:32:41 【字体:

  2月26日,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展2024年春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对于这项工作,该校高度重视,从未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为使广大师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具备一定的自救、互救能力,学校一至六年级各班级于开学第一天认真组织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专题班队会。


  本次消防安全专题班队会主要从了解校园火灾的危害性,知道校园防火、灭火常识,以及懂得火场逃生技巧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老师们向学生详细宣传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正确逃生自救、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实际火灾案例辅助讲解工作、援引近期发生的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播放相关火灾视频,让学生直观了解火灾的严重后果、惨痛教训,将校园常见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自救常识贯穿其中,让学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专题班队会,切实提升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的浓厚氛围,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水火猛于虎,安全重千钧。消防安全关乎无数学生的健康成长,梅山路小学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在校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教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