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齐云路小学举办教师三字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7:13:38 【字体:

  为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的教师队伍,搭建一个教师们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齐云路小学举办迎新年教师三字比赛。

  本次比赛分两天进行。12月28日进行粉笔字比赛。时值元旦佳节,比赛内容是王安石的《元日》。书法练习一直是学校传统,每日午间20分钟,师生一同习字,互相督促,互相进步。老师们交流切磋,从间架结构讨论到布局留白,营造墨香氛围,彰显齐云特色。

  29日,钢笔字书写的是《齐云路小学赋》,毛笔字则是贾岛的《寻隐者不遇》。老师们屏息凝神,下笔如有千钧之力。起笔,如隐居深山的隐士,藏而不露;行笔,是闻令而至的时节,不偏不倚;收笔,似厚积薄发的学习生涯,稳扎稳打。运笔收墨,笔酣墨饱,为歌为赋。

  比赛后,评委按笔画清楚,字体规范,书写美观为选手评分。设单项奖和总分奖,按参赛人数的30%、30%、40%设一、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