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雷锋路小学举办第五届诗词听写大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7:12:35 【字体:

  “零星可比炽日华,字若珠玑句无瑕。”中华经典古诗词源远流长,千古名篇美不胜收。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瑰宝,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热爱经典诗词的良好习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全面展示“双减”成果。2023年12月20日至21日,六安市雷锋路小学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月”第五届诗词听写大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时而胸有成竹、奋笔疾书,时而皱眉沉思、再三斟酌,个个神情专注,挖掘自己记忆的宝库,每一个妙在手心的汉字背后,都凝结着雷小少年们平日里的铢积寸累。

  台下的学生、老师们也积极参与,有的在小声地与同伴交流,有的拿起笔跟着听写,为一字而喜,也因一字而叹。组委会的每一位老师恪尽职守,认真评析,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诗词听写大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在优美诗韵中懂得了日积月累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胸藏文墨怀若谷,雷锋路小学也将继续坚持让学生与经典同行,真正使书香溢满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