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轻工中学李婷婷获安徽省“教坛新星”称号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10:12:47 【字体:

  日前,记者从六安市轻工中学获悉,在安徽省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活动中,该校李婷婷老师获得省级教坛新星称号。经过从县区到省级的层层遴选,来自我市各学段各学科的五百余名市级教坛新星参加遴选,李婷婷从众多参赛的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是我市中小学历史学科唯一一位获得此项荣誉的教师。

  李婷婷,高级教师,轻工中学历史组组长,曾获2018年安徽省历史优质课竞赛一等奖,2022年长三角地区青年教师优秀课例奖。为了充分备赛,李婷婷系统学习了2022年秋学期以来的新课程实施方案、初中历史学科教育教学指导意见等,并依据新课程标准对整个初中阶段的历史教学内容进行重新整合、设计和打磨,在教师专业基本功测试、演讲、撰写教学设计、有声上课和答辩等多个遴选项目上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六安市轻工中学教师的教学水平。

  近年来,六安市轻工中学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研氛围营造,此次李婷婷老师获得安徽省第四届教坛新星称号,是学校长期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其中,帮扶青年教师促其成长的“传帮带精神”是轻工中学的传统,各学科教研组通过在全校上示范课、公开课和教研活动示范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升专业素养,从常态化的集体备课到探索高效课堂模式,从立足学情的教育方案制定到开展各项特色教研活动,从教师教研到师生共研共进,成为师生共育的重要阵地。近两年来,学校有多名青年教师获得省市级甚至是国家级的教育教学类奖项和荣誉。

  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六安市轻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磊表示,学校将以此次遴选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科骨干教师和教学能手,不断提升和总结,促进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六安市轻工中学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单 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