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我市2023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出炉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9:56:14 【字体:

  5月29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为规范实施2023年度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六安市2023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发布,其中明确:2023年起,市主城区须使用省级或自建的入学服务系统开展招生工作,鼓励各县积极使用;2025年实现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全市推广使用。

  《方案》明确,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合理划定招生范围,规范报名信息采集,依法保障入学权利,全面落实均衡分班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县域内适龄少年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班额规定、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本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市城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主要面向市城区招生,优先满足市城区学生就学需要。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健全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登记制度,按照“材料非必要不提供,信息非必要不采集”原则,提前明确,广泛宣传报名登记所需材料、报名时间和办理方式。积极使用“安徽省中小学入学登记服务系统”或市教体局现有的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加快推进区域内户籍、房产、社保等入学相关信息共享,逐步实现网上报名、材料审核和录取,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2023年起,市主城区须使用省级或自建的入学服务系统开展招生工作,鼓励各县积极使用;2025年实现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全市推广使用。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

  《方案》还明确,要全面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秩序,包括统筹确定招生规模和计划,合理确定招生范围,保持示范高中指标分配政策,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从严控制政策加分。2023年市属公办普通高中招生继续采取过渡的方式,减少在县招生计划,到2024年实现全部在金安、裕安、叶集、开发区范围内招生。保持示范高中指标分配政策,按照不低于当地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85%的比例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单独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支持建立城市优质普通高中和县域薄弱普通高中对口帮扶机制,通过举办分校、联合办学等方式,实现由跨区域“招好学生”到“送好资源”转变。

  《方案》还对特殊类型和群体招生,以及职业学校招生进行了明确要求。(记者 单 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