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霍山县2345名考生参加高考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5:34:40 【字体:

  倍受关注的一年一度的高考,于6月7日上午9时整正式拉开帷幕。

  全县2345名考生怀揣梦想,纷纷奔赴考场参加考试。全县共设两个考点,88个考场(含6个备用考场),其中霍山中学考点为理工类,设55个考场;霍山职业学校考点为文史类,设33个考场。为切实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把好入口安检关,今年高考为霍山中学和霍山职业学校两个考点的考生专用通道处分别设置了3个安检门,有效杜绝包括手机在内的所有通讯设备进入考点。

    

  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为确保“平安高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并深入各考点督查指导高考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安全底线,加强考生食宿地点和考点的安全,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考点严格落实新冠病毒“乙类乙管”的要求,做好考点考场的消杀通风工作,引导考生和考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每个考点安排3个备用考场和充足的备用监考老师,配备相应的防疫应急物资及医务保障人员,落实应急救治保障措施,做到有备无患。6月6日,还组织召开了2023年“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大会暨考务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解读考务规程,确保实现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的目标。

  考试期间,县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整装待命,密切配合,合力护航高考,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广大考务工作者依规依章操作,严格遵循考务规程。考试过程中各考点视频监控清晰,测温、安检、听力等设备使用正常。

  省市县领导还现场、视频巡视了各高考考点的考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