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宣传法制教育 预防校园欺凌丨皖西中学召开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6-07 15:24:32 【字体:

  为落实上级文件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该校校园欺凌综合治理能力,6月5日下午第四节课,皖西中学各班级以“法制宣传教育之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召开班会课。

b025336a826543ca9865783fe5fc6b3b.png

  本次班会课受到学校全体班主任的高度重视。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紧紧围绕“校园欺凌”这一中心,向全体学生介绍了“骂、打、毁、吓、传”等校园欺凌的五大表现形式,并分别对每种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的案例解释。通过班主任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并掌握了今后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各班班主任在课上向同学们强调,当校园欺凌发生时,一定要收集好证据,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a371d0f9a9a945f3af53d2f0dec2a7a2.png

  此外,班主任还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换位思考,预防自己无形中对其他同学造成欺凌伤害。班会课的最后,各班班主任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学校对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态度,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法制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

  本次班会课的召开,有利于加强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图、文:梁泽明、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