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开展高考考点外语听力播放系统检查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7:12:24 【字体:

  随着中高考进入倒计时,我市中高考考务工作也进入了最终的准备阶段。5月21日,金安区教育局组织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外语教师、考生家长及技术保障人员等,开展高考考点外语听力播放系统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清水河学校初中部、人民路小学东校区、六安中学、六安一中东校区、金安路学校、六安二中、六安技师学院等考点,通过每个班级实地走访,身处每个角落全方位仔细聆听,务求每个考场都能播放出完美音质的语音听力,为考生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每到一处考点,检查组人员进入考场后,分别走到考场四个角落、中心,全方位试听效果。“从试听效果来看,教室的广播听起来都很清晰。”英语教师周娜试听之后说。

  检查中,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调试着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并逐一进行排查,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听得清亮。

  听力效果关系到考生的情绪,继而影响到考生的后续发挥,所以家长们对于试听验收尤为仔细。“看到所有考点的设备出的声音效果是一样的,我就放心了。”学生家长代表在检查听力设备后说道,“各考点学校准备得非常充分,工作人员反复调试,不断优化这些设备,为考生顺利高考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希望孩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当天检查的内容不仅是教室音箱的效果,还有听力主系统备用系统切换、备用电源等一些“看不见”的环节。由检查组所有人员签字认可广播音质和播放效果,确定在用和备用的设备和电源全部正常。从巡查、试听情况来看,金安区7所高考考点学校外语听力系统运行正常,同时,检查组针对考点需要提升的地方进行了现场意见反馈。

  高考无小事,听力考试更容不得有丝毫差错。在高考季,金安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要求各考点摸排听力设备、巡查系统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考点听力及视频巡查系统相关工作会,组织听力维保公司技术人员到考点检查维护听力设备、巡查、防作弊系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及时处理。这期间,还组织考点学校进行互查,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确保安全、平稳、顺利完成考务任务。

  据悉,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金安区高考12965人报名,共设7个考点。接下来,金安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考前准备工作,还将专门组织偶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尽最大努力确保高考听力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让广大考生考试安心、家长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