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7:10:29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息息相关。今年5月,全市中小学校以“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为主题,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间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用好阵地宣法。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二中河西校区、叶集二小等学校充分发挥校园网、学校公众号、黑板报、电子屏、校园橱窗等宣传阵地作用,通过转载发布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图解民法典知识、粘贴播放民法典宣传挂图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推动青少年自觉成为民法典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走进课堂宣法。六安二中、舒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皋城中学等学校通过召开民法典主题班队会、课间观看民法典宣传片、道德与法治课专题讲授民法典等方式,宣传防范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非法传教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推动民法典与日常教学有机融合。


  

  开展活动宣法。金寨县白塔畈实验学校、霍邱师范学校、霍邱一中等学校通过开展民法典手抄报制作、民法典书画展、小手拉大手、防震逃生演练、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氛围浓厚,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