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关三小西校区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5:56 【字体:

  春满校园,法治同行。为切实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3月29日下午,开发区派出所到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1.jpg

  城关三小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廖琢佳对开发区派出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开发区派出所李力警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随后,活动在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副校长陈海燕慷慨激昂的发言中拉开了序幕。

2.jpg

  活动中,李警官着重从宪法相关知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两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宪法赋予公民哪些基本权利和义务、常见的校园欺凌形式有哪些等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敢于直面施暴者,勇于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不得以暴制暴,陷入恶性循环。同时,李警官还深入讲解了毒品类型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而毁了人生。随后,李警官还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交流,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相关法律问题,李警官也耐心逐一予以解答,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与老师同学和谐相处,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公民。

3.jpg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对象从学生群体扩大到教师群体,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加大校园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王海 特约通讯员: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