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四举措”扎实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0:32 【字体:

  近日,裕安区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为做好今年的中考报名工作,裕安区精心组织,严格审查,规范程序,中考报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中心学校、报名点学校高度重视,强化管理,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专人负责,加强培训,优化服务,严格执行中考报名政策和规程,准确把握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规范完成报名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各学校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加强中考报名的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向每一位考生及家长正确宣传有关政策。在报名各环节中要耐心做好咨询、组织、督促和服务工作,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考生知晓中招政策、了解报名流程。

  严把资格审查。加强环节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岗到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凡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严格公示办法。严格执行考生资格公示办法,实行阳光操作,提高报名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公布举报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