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普及防灾知识,提高减灾意识丨皖西中学顺利举办防灾减灾协会迎新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7:00 【字体: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学生主动防灾、科学避灾、有效减灾的意识与能力,2022年11月28日下午第四节课皖西中学防灾减灾协会在一号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办迎新活动,出席本次迎新见面会的有防灾减灾协会负责人彭兴军,指导老师杨克凤、张晨曦,协会全体成员。

  活动正式开始前,张晨曦老师向到场学生介绍了本次见面会的指导老师,并引导会员进行自我介绍及说明入会理由,之后由杨克凤老师向会员们介绍了本协会的基本信息。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展示了本协会的历史及近几年的主要活动,例如防震演练、参观气象局等。通过杨老师耐心的讲解,会员对本协会日后的活动充满期待。紧接着,杨老师就最近的降温现象,向会员介绍了“寒潮”灾害,详细叙述了其形成的原因、造成的灾难以及应当如何预防。让会员知道了如何提前应对第二天的断崖式降温,更让大家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及实用性。最后,协会会员进行交流讨论并撰写本次活动心得。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通过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和播放知识宣传视频,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有利于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杨克凤、张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