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探索音乐世界丨皖西中学阳光音乐社开展迎新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23 16:30:35 【字体: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11月21日下午第四节课,皖西中学学生社团阳光音乐社在体育看台负一楼音乐教室成功举办了2022年秋学期迎新活动,由阳光音乐社负责人沈双双和指导教师程颖、段秀丽共同主持并实践开展了本次活动。教室外细雨绵绵,教室内欢声不断。

  活动开始之前,指导老师向社团新成员们简单介绍了音乐社的规章制度以及音乐社即将开展的活动,选定了两名社团的联络员。

  为加深团员间的熟悉度,程老师带领大家依次进行了“大风吹”和“老师说”的游戏。“大风吹”游戏规则是做出和教师口令相反的动作,“老师说”游戏规则则是口令前有“老师说”三个字的才要做相应动作,若口令前没有则不要做。随着游戏的进行,团员们也逐渐放松了心情,消除了陌生感,变得更加熟悉,也收获了一片欢声笑语。

  接着,由程老师和来自高一(23)班的孔恩琦、徐静怡分别演绎了钢琴曲《致爱丽丝》《幻昼》《革命》,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钢琴的色彩,音乐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而后,程老师向各位团员讲解了唱歌时气息的运用和“慢吸慢吐”、“快吸慢吐”的做法。在训练时,程老师“手把手”教学,并且让团员们双手插在腰部,感知气息运用。

  最后,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合唱了歌曲《送别》,并且感知了励志歌曲《星辰大海》,为下一次的社团训练做好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音乐世界的探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相信在学校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阳光音乐社会发展得更好,每一位社团成员也会体会到更多的音乐魅力。(图:段秀丽 文:程 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