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隐患排查 防患未“燃”丨皖西中学开展冬季校园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18 15:49:32 【字体: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无小事。平安校园是师生安全的重要保障,进入初冬季节,气候干燥,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安全管理,11月17日上午,校领导对校园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是在校长尤奇志、党总支书记张旭、副校长吴俊带领下,联合总务处、校办室、保卫科,集中对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消防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区域的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的维护情况,仔细检查了消防巡查记录表,对老旧、破损的设施设备督促相关部门限期维修更换,及时消除隐患。在学生宿舍楼的检查中,检查组要求生活辅导老师们要尽职尽责,加强对学生寝室的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尤奇志校长明确要求各科室要严格按照消防法规的要求,吸取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明确责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张旭书记、吴俊副校长在检查消防安全时指出,学校要保持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演练等工作的常态化,拥有足够的安全防火敏感性,时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 根据校领导的要求,参与检查的各相关人员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明确责任,切实做好该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学校的和谐稳定和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和增强消防管理意识,有效保障校园稳定,为该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撑起一把“防护伞”。(图/文:林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