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热烈祝贺六安市城北小学和裕安区河西小学在安徽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30 08:28:39 【字体: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省级预选赛结果揭晓,六安市城北小学、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河西小学共有14项作品喜获省级大奖。

图片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教师组比赛中,李大鹏老师的《颜氏家训》、陈明琴老师的《送东阳马生序》荣获省级一等奖,吕润梅老师的《醉翁亭记》荣获省级二等奖;小学生组比赛中,由李大鹏、王莹、徐琨、陈世扬、郑慧云、储召木老师指导的王若辰、王若熙、曹冉、黄醒、苏钰芯、高君彦、罗杨博菲、孙晟睿等10名同学荣获省级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小学生组比赛中,由文旭、马立凤老师指导,程怡然同学诵读的作品《红船的方向》荣获省级优秀奖。

图片

另外,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六安市预选赛中,城北小学师生获得了1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共43个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校长期以来持续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

文字:许   芳/图片:各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