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2022年中小学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小学)顺利开班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8:38 【字体: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舒城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舒城县2022年中小学教师综合素养提升培训(小学)于8月8日在舒城职业学校演艺大厅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主办,舒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参训学员共计362名,其中小学语文151名,小学数学151名,小学科学60名。

  上午8点半,简约隆重的开班仪式开始,舒城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梅,舒城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研室主任郑昌财主席台就坐。开班仪式由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主持,郑昌财做强调讲话。郑昌财指出本期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所调整变化、有所探索创新:一是形势发展,领导重视,为教师素养提升培训指明了方向;二是专家引领,分享收获,为教师素养提升培训寻求了路径;三是研学一体,交流研讨,为学科教师素养展示提供了平台;四是周密谋划,悉心安排,为教师素养提升培训提供了保证。最后,郑昌财给广大参训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明确素养提升培训的目的,充分认识素养提升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听从安排,踊跃参与,做到学有所获,用有所果。并要求大家以此培训为契机,以研学为载体、引领为动力,以素养提升为目标,勤与耕耘,善于反思,努力打造自己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的好老师,为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质量再提升而不懈努力。舒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袁红则向在座的领导及学员汇报了过去一年来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学员的生活、学习、纪律作了提示和要求。

  下午,亳州市的田金辉老师作了《做个四有好老师》的讲座,在讲座中田老师阐述了自己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内涵的理解,号召大家做一个“身体健健康康,家庭和和美美,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幸福的好老师。田老师的报告生动、幽默,会场互动效果良好,使学员获益颇多。培训会还邀请了舒城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谢蕾作了《检爱同行、法护未来》的报告,在报告中谢主任重点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部分条款,强调作为老师要依法从教,关心爱护未成年人。

  第一天的专家集中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独到、课程紧凑,安排周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值,对明天分学科研讨交流、示范观摩充满期待。(秦林/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