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从“心”开始 呵护健康——六安市梅花小学2022暑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学习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7-28 17:03:32 【字体:

  根据《六安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6日,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家长线上观看六安市教体局录制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专项课程”。针对师生、家长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不同主题的心理疏导。

  屏幕前,老师、孩子和家长认真听专家讲解、支招。讲座中,专家为孩子们普及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实用的心理调节方法,增强了大家的“心理免疫力”。

  皖西学院思政教学部心理中心指导老师刘泽盛在题为《家庭教育的目标与理念》讲座中,从“家庭教育的目标”“家庭教育的理念”“家庭教育目标的达成”三个方面,对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期家庭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六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原六安市政府教育督学许令智在题为《中小学系统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讲座中,对建成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形成学校、社区、家庭等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做了分析,重点谈到中小学校应当如何系统推进,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构建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六安一中心理教研组组长涂涛在题为《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讲座中,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三个方面,帮助老师更好的发现和识别,并就中小学生容易出现的典型的心理问题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帮助老师避免师源性的心理伤害和心理危机事件的产生。

  六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六安二中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今翌在题为《做孩子人生征途的引领者》讲座中,通过详细举例分析,使大家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重新认识,也使大家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和工作方法。

  暑期以来,学校积极开展多项举措扎实推进暑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行动,已经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大走访”,拟定问卷调查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和防溺水》问卷调查,开展全体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指导学生、家长观看六安市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两次,公众号发布相关公告。此次学习活动,提高了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教师和家长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今后梅花小学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健康教育与日常教学相结合,守护学子健康、阳光成长。(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