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没有你们的逆行而上,哪有我们的春暖花开——致敬区教体局赴体育中心抗疫服务队!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4:11:56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这就是由大别山路学校(六中)、解放路小学、三里岗小学、单王乡中心学校23名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火速集结,深入省疾控中心设在市体育中心的核酸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图片


穿上白衣,尽显师者作为。核酸检测需要做到不漏一管,决不能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工作中,他们要对全区各点送来的核酸采样进行登记和扫码入库,需要直接接触各类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而且任务重、时间紧,有时一个班次需要延长很长时间,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

图片


图片


戴上党徽,彰显党员担当。虽然他们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们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危急时刻必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图片


经过8个昼夜的轮番奋战,服务队已经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几十万剂的核酸检测任务。队员们认真负责、连续奋战的精神,得到监测点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图片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他们已经做好继续奋战的准备,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亮丽风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