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爱在云端 护航成长
——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线上教学纪实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20:04:09 【字体:


自4月11日霍山县线上教学工作以来,霍山县佛子岭镇中心学校带着温暖,注重实效,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统一组织,加强监管,保证线上教学效果。4月8日,该校赵复琼校长主持召开线上教学准备会,摸排学生学习终端设备,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准备。4月10日,成立线上教学领导组,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召开线上教学布置会,教务处按照县局线上教学要求和课程安排,统一制定课程计划和课表,统一使用线上软件分班级进行授课。成立线上教学督查组,班子成员和教务处成员深入各班级群,实时督查教学情况,每天督查发布考堂表。

e2e7d16766a046efaa22362a53e029c0.Jpeg

4月18日上午,再次召开线上教学推进会,要求关注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扎实开展好线上教学。

654a833c6d91427aacdfc5a7c4c11030.Jpeg

提升服务,强化保障,协力推进线上教学。该校信息中心积极指导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各种技术问题。教务处特别关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等群体的学习,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学校包保到人,班主任负责,手把手教他使用,直到学会为止。同时,开展线上教学“家访” 反馈活动,随机询问学生及家长,督查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及时解决督查发现的问题。

强化课堂,追踪课后,提升线上教学实效。该校老师们按照计划,充分备课,各显其能。课堂上或声情并茂讲解,或随时连麦学生互动,效果良好。课后,老师们认真及时检查、批改作业,并评选出“优秀作业”,或与学生交流交心进行教学辅导、在线答疑等。

突出“双减”,强调常规,保障教学落到实处。该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落实学生作业、睡眠管理、体质健康等相关规定,采取群实名制,以便家长监管等方式强化对学生使用手机的管理;各班主任及授课老师多渠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每天叮嘱学生要反诈,注意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等。

多彩活动,充实生活,五育并举健康成长。该校既注重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同时鼓励各班级、各老师发挥自己的教育智慧,实施个性化教学,因“班”制宜,提倡学生在允许的范围内每天进行体育运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进行感兴趣的各类艺术活动,阅读经典名著等有益书籍,其他动手创造活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展学生个性,保持少年活力。

隔屏不隔爱,线上传温暖。疫情之下,该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期待疫霾早散,迎接同学归来!(叶其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