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齐奋进 云端相聚护健康——六安市梅花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直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4-18 16:59:47 【字体: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促进学生成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缓解学生居家学习带来的心理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4月18日上午8:20,六安市梅花小学全体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凝心聚力齐奋进 云端相聚护健康”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升旗仪式直播活动,本次仪式由少先大队辅导员张社峰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们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深情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仪式让同学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在大大小小的屏幕前,凝神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虽在不同的空间,却在同一时间里,一股股爱国的暖流,在云端升腾汇聚。

  随后,四(7)中队的李然发表了题为《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保护心理健康》的主题讲话,李然首先解释了心理健康的含义,接着李然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该如何迅速地调整状态”为出发点,她从及时了解自己受到的负面影响、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新闻,了解疫情真实情况、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及时反思,向信任的人倾诉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最后向同学们呼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是通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希望大家都可以始终微笑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挫折,做一个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小学生。

  第四项观短片,学生们观看了《守佑青少年心理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的未来》,视频从积极的暗示、适当的宣泄、转移注意力、寻找与他人沟通的机会、寻找专业的帮助等方面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的技巧,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状态,掌握了合理调节情绪的方法和技巧。

  第五项呼校训,六(7)班王雨欣同学和二(7)班王一帆同学领呼。

  第六项观看《我们的老师》,视频围绕老师们居家工作、学习的状态和无私奉献、勇当志愿者两方面展开,全方位展现了老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此次升旗仪式,有利于学生调整居家学习的心理状态,减轻心理压力和负担。疫情终将过去,相信梅小师生、家长,一定能够以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美好的明天,愿大家一起用“心”战疫,健康同行。(张社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