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4-12 11:39:18 【字体:

  2022年4月4日以来,在六安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皖西中学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身作则,严谨教学,知难而上,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学校领导率先垂范。六安二中党委联系人、皖西中学校长尤奇志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天天坚守岗位,尽责守责,以校为家,靠前指挥,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党总支书记张旭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坚守学校,指挥协调督查具体防控工作,牵头更新和完善《皖西中学党总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制》和学校防控工作《三案九制》,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明晰了重点。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有的坚守防控值班,校保卫科科长王先虎带领保卫科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天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和“静态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校内师生“足不出户”,校外师生不得返校;有的积极落实疫情摸排、报告和收发文件工作,办公室主任吕丹、侯军方,党员教师秦朗坚守校办室值班,及时上传下达疫情防控文件,上报疫情摸排信息,组织校内教职工、住宿生核酸检测,任劳任怨;有的积极落实后勤保障工作,党总支委员吴俊、权循生精心安排党员教师朱红梅、靳丽丽等留守校园,组织住宿生晨午晚检和晚自习,为滞留校园的57名学生提供强有力的学习生活保障;同时积极储备生活和防控物资,全面做好校园环境的清洁,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每天安排保洁员对校园重点区域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等进行全面消毒,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校园安全卫生。




  党员班主任以身作则。学校党员班主任带头积极落实疫情摸排工作和线上教学实施工作。马健、李运田、李家俊、肖大中、傅诚等班主任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摸排学生及家长外出接触人员登记情况,每天了解并反馈健康动态信息,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精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党员班主任匡大章、王浩、唐兆磊、汪万永等还积极学习新技能,通过现代教育技术为线上教学助力,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更多切实可能的方法,为家校联系搭建有效平台。



  党员教师严谨教学。党总支委员胡昊、杨曼、方春艳亲自指导广大党员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党员教师充分利用安徽省基础教育服务平台、六安教育云平台等平台教学资源,结合实际,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开发线上教学课程,发挥现代信息教学手段优势,提供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服务。党员教师纪静、吴迪、张文丽、张华娟、罗会鑫、戴强强、严学凤、张玲玲等积极与学生互动,营造和谐奋进的线上教学氛围;信息中心主任何坤指导何炜老师为留守在校的住宿生线上教学提供全天候技术支持;政教处主任梁泽明针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家长与学生沟通技巧,指导制定线上家长会和主题班会课件统一模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团委书记吴震带领心理老师周中鼎、李阳阳制作心理课件、开通心理疏导热线,为封闭在家的学子们送上“定心剂”。







  一次次行动,一点点努力,无不见证着皖西中学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国家的忠诚热爱,见证着基层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见证着大家牢记使命担当的信念情怀。相信大家会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切实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