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舌尖上的美味DIY劳动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6:55:07 【字体:

  为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五育并举方针,加强劳动实践教育,1月13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开展了舌尖上的美味DIY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实践“酸”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亲手制作起了糖葫芦。各种水果串串在泛起泡沫的糖浆里轻轻转动,再小心翼翼地裹上薄薄而均匀的一层糖衣,瞬间变得晶莹剔透。

  劳动实践“甜”起来。琥珀色的麦芽糖,粘稠得让人忍不住想要搅一搅。经过指导老师的示范,同学们纷纷用竹签伸进罐子里用力地搅动,卷起鼓鼓的一团糖浆,拉出一条长长的细丝,在两只手互相搅动和拉扯中,感受它的柔韧,它的色泽变化。

  劳动实践“美”起来。“DIY棉花糖”活动将整个劳动实践课推向了高潮。随着旋转盘不断转动,不一会儿,一阵阵甜香味越来越浓,一丝丝棉絮状的白丝冒了出来,同学们迅速拿出准备好的竹签,学着老师的方法,有模有样地转动着。他们欢呼雀跃,个个心里美滋滋的。

  此次劳动实践课将中华传统工艺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丰富的劳动体验中,了解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体会劳动的快乐。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巴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