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皖西中学高中部英语组开展学习《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学科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5:27 【字体:

  三九严寒袭皋城,教研火热炙皖中。课程标准记心中,高效课堂谱新篇。在新高考改革推进的新形势下,皖西中学英语教研组于2022年1月13日下午开展以学习《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为主体的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是英语组针对新课程标准的第三阶段学习,本次教研活动由英语组教研组长赵善东老师主持,高一、高二的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本次学习会上,首先由赵老师带领大家认真阅读了《新课标》的相关内容,细致入微地梳理2017版《新课标》同往年的不同之处,强调综合培养学生以语言能力为核心,文化意识为内涵,思维品质为智慧,学习能力为动力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同时语言能力由四种变为五种(听,说,读,写,看),紧接着,根据对《新课标》的学习由在场的老师自由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老师提出讨论中产生的疑问,再由大家共同探讨解决,以求更深层次的认识。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新高考改革,以及随之而来的新的课程标准,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都是新鲜事物。只有,敞开胸怀,拥抱变革,学习、了解变革,才能跟上形势,与时俱进。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知困惑然后寻方法。通过三个阶段的学习,英语组的教师们已经基本掌握新课程标准,也知晓在实际教学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为每一位英语老师提供了课程标准教学指导。不断研学、反思,而后创新,再指导课堂教学。

  英语组全体教师在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之后,得出总结如下:高中英语《新课标》体现了全新的教学观,体现了全新的学习策略。教师应以核心素养为目标,依据课程内容要求,开设好必修、选择性必修和选修课程。努力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素养、文化意识素养、思维品质素养和学习能力素养;以终为始,反推教学,促进高效课堂教学工作的开展,增强教师课堂主导作用,突出生在英语课堂中的主体作用,在学习中找到方法,提高效率,促进其核心素养的有效形成。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教研活动让英语组的教师有了思想碰撞的机会,也让皖西中学的英语教学有了更长远的发展。(王 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