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戚成功调研毛坦厂中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1:56 【字体:

  元月7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戚成功到毛坦厂中学调研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毛坦厂镇、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戚成功详细了解了校园封闭管理、健康信息监测、错峰离校安排、假期行程轨迹、返校入学须知、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情况,他对毛坦厂镇和毛坦厂中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毛坦厂中学社会关注度高,学生分布区域广泛,疫情防控压力大。毛坦厂镇和毛坦厂中学要加强镇校协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

  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二要加强镇区人员管控,充分发挥进镇卡口“哨点”作用,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出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减少走亲访友,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四要加强健康信息跟踪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假期行程轨迹和健康信息,做到师生健康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五要强化镇校协作,有序组织师生错峰离校,强化旅途防护指导,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家。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正远就当前至春节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学校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离校、安全度假、安全返校。(作者:陈明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