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语文备课组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11-12 17:01:12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六安二中高二语文备课组组织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张玉洁老师在笃行楼六楼录播教室进行了统编教材语文选择性必修上册第四单元“逻辑的力量”学习活动一《发现潜藏的逻辑谬误——迅哥教你识别杠精》公开课教学。高二语文备课组老师参加听评课。

  张玉洁老师列举鲁迅的《论辩的魂灵》中怒怼杠精经典驳论和当代互联网时代的杠精经典语录,引导学生必须具备分析识别逻辑谬误的能力。张老师拎起一条主线,以展现象(是什么)——析原因(为什么)——教方法(怎么做)为线索串联整个课堂,课堂完成研习任务。

  张玉洁老师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条理清晰,阶梯深入,教态自然,语言亲切幽默,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活动时间较为充分,选材精当,具有时代性且贴合生活,新颖而有吸引力。

  课后,高二语文备课组进行评课交流,建议可以考虑放手让学生收集展示逻辑谬误的鲜活事例,小组讨论并发言阐述谬误原因,延伸拓展,注重结合高考语言运用题和作文,归本溯源,使语文课堂侧重回归语言探究,完成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实践活动,更好体现工具性与人文性特点。通过文本中的言语教学,提升学生审美情趣,拓展文化内涵和提高语文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