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课后服务平台成交人系统功能演示现场会暨平台管理员培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2:30 【字体:

  10月26日下午,裕安区课后服务平台成交人系统功能演示现场会暨平台管理员培训会在裕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刚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校课后服务工作平台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米果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课后服务管理系统及支付系统进行功能演示,分别从教体局系统、中心学校(城区辅导区)系统、学校系统、机构系统和家长端、教师端、家长志愿者端、运营端、教学平台以及电子文件柜等方面对平台功能进行实操演示介绍。同时,现场指导各校管理员在手机“课后服务三点半”APP上运用模拟账户进行课程管理、分班设置等工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协助各校初步完成平台应用基础信息设置。



  会议通报了基础教育“双减”工作监测平台各学校填报数据反馈情况,全区共有123所义务教育学校填报了有关信息,其中98.4%的学校出台了作业管理办法,92.7%的学校建立了校内作业公示制度,93.5%的学校绝大部分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95.9%的学校做到了起始年级“零起点”教学。指出“监测平台二维码家长调查问卷”回收量偏低,个别学校问卷回收份数为零,暴露出部分学校文件学习不深入、政策把握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得力等问题。要求各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本着“一校一案”原则,在服务时长、服务形式、课程项目、师资队伍等方面,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更好满足学生及家长实际需求;突出体育锻炼,将课后服务与体育锻炼一小时相结合,对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开展体育运动项目训练,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李刚祥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早在2017年,教育部门就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中小学校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2021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各学校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推进课后服务和落实“五项管理”是支撑实现“双减”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理清思路,做好课后服务平台搭建工作,加强课后服务管理平台宣传推广,了解掌握课后服务平台管理功能,确保平台建设应用高效推进;要明确职责,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推进学校减负提质,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做好“双减”及课后服务各项工作。(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