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高一年级“我与大六一新校区同成长”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6:11 【字体:

      六安一中南迁到新校区是全市人民关注的大事,也是将载入六安教育史的盛事,我们2021级高一新同学有幸成为大六一新校区第一批学子,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必将以我为傲。“敦品砺学,以天下为己任”校训必将融进我们的文化血脉,为了记录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加强爱国、爱校思想教育,建构更丰厚的校园文化,创建文明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开展“我与大六一新校区”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主题为“我与大六一新校区同成长”。要求高一新生结合自己来六安一中新校区的所见所闻所感,或歌颂六安一中新校区建设者的劳动精神,或记叙当我走进大六一新校区的时候,或记叙最美感人瞬间,或展现六安一中校园独特人文景观,或写文明校园、文明礼仪,或紧扣大时代历史背景抒写自己的深沉思考和独特感悟…… 拓展学生视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学校进行征文评选。

  这次征文共收到高一各班选送的160多份稿件,评委经过认真评比、筛选,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8名。高一年级新同学在征文活动中从独特的思维视觉对新校区进行审美观照,以我手写我心,他们见证了大六一新校区崛起的重要历史时刻,写出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佳作纷呈,精彩迭出。新同学的角色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学校的美誉度、历史厚重感,在他们的笔下都得到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或挖掘。在校训基础上的崭新视域下,表现了他们雍容的气度、广阔的胸襟。这次征文我们收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