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三小学:重阳走访敬老院,慰问表演献爱心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4:04 【字体:

  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10月12日,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敬老孝老 传承美德”为主题的慰问活动,由少先队和德育处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裕安区城南镇渡槽敬老院进行爱心慰问。

  少先队员们怀着诚挚之心,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一走进敬老院便开始忙碌起来,有的队员陪着爷爷奶奶们聊天,有的队员给爷爷奶奶梳头,有的队员给爷爷奶奶打扫卫生,擦窗户、收拾房间,有的队员给爷爷奶奶晾晒衣服和被子。不一会儿,敬老院里便充满了队员和老人们幸福的笑声。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说:“孩子们,真懂事,谢谢你们!”队员们和老人们仿佛一家人般其乐融融,所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大抵就是这样。

  

  少先队员们还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歌曲《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吉他独唱《平凡的世界》、诗朗诵、古筝表演,还有充满诗情画意的舞蹈《桥边姑娘》,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赞不绝口。暖阳照耀,欢笑声和着掌声,为清晨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丝温馨的色彩。演出结束,孩子们秩序井然地为老人们送上了提前准备的水果和面包等慰问品,爷爷奶奶们看着可爱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亲身学习和领悟到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自身的社会亲和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样温暖的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下一步,解放路第三小学党支部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