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开展高一年级“习惯养成教育月”系列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2:01 【字体:

  习惯决定命运,好习惯受益终生,坏习惯则影响一生。为帮助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皖西中学政教处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了“习惯养成教育月”系列活动。

  9月13日下午,各班级以“习惯铸就人生”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样的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班主任对照活动具体细则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安徽省皖西中学“学生一日常规”》等规章制度。 强调了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并针对班级目前的学习环境和学生行为习惯,指出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习惯养成计划。

  本次校园教育月活动,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升旗仪式、校园广播、主题黑板报评选、班风班貌检查、仪容仪表检查、学科竞赛、优秀作业、笔记等展览、学习经验交流、学法指导等活动,把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氛围铺满整个校园。活动期间,政教处和各年级部将根据培养和矫正相结合的原则,搞好初始阶段的学生习惯,对学生的课堂情况、作业完成、考试规范、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监管和量化,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要常讲,严要求,勤督促,力图使学生在长期的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进而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和如何思维。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月活动,让学生意识到自身习惯养成上的不足,从而积极主动的培养自身良好习惯,为营造好的班风学风,提高自身成绩而努力。(徐皖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