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仰望星空向目标 脚踏实地出成绩
皖西中学召开2022届高三“江淮十校”第一次联考分析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16 16:49:13 【字体:

  2021年9月13日晚,皖西中学2022届高三“江淮十校”第一次联考分析会暨高三年级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在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李运田部长主持,全体高三年级授课教师参会。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旭,副校长胡昊、副校长杨曼莅临会议并作出重要指导。

  首先,李家俊副部长针对消除大班额、班级数增多的背景,进一步解读校内评比表规则,同时对各科各层次联考成绩作出具体分析。明确在高三阶段,我们要加油鼓劲、加倍紧张。提出授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各科《高考考试大纲》并制定好本学科的复习计划,在把握高考动向的基础上,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团结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拼在教学第一线,众志成城,实现高考目标。

  接着,唐兆磊副部长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将我校“江淮十校”联考成绩与兄弟学校进行比较,让教师们对我校联考成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指出:授课教师要注重文理科特优生的培养以及和班主任之间的工作配合;要充分利用好集体备课,汇集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发挥好考试导向作用。最后希望授课教师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和年级部的工作任务,增强自信,完成高考目标。

  然后,杨曼副校长对成绩分析结果作出强调:理科班级要理性认识所取得的成绩,文科班级不要灰心,要奋起直追。明确指出:各班级内部要打好配合战,注重各学科均衡发展,调动教师积极性,充分激发学生的内驱力,赢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各学科备课组要打好配合战,认真备课,钻研教法,提高课堂效率;各科授课教师要精准培优,针对特优生要制定提分计划并注重帮助全体学生攻克失分点。

  接着,胡昊副校长就分管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年级部要把握目标,攻克一本数、高分段、最高分的难题。明确提出教学设计和作业批改两大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授课教师要利用好集体备课,做好复习课的工作安排;要备教材、备学生,设计好习题课,注重有效提问和板书结构;要认真、及时批改作业,针对作业信息反馈做好课后指导工作。

  会议最后,张旭书记作出深刻总结。从“想”和“干”两方面指出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抬头看路,又要脚踏实地、埋头拉车!“想”即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对高三毕业班工作的认识。怎么“想”?一是要坚持一个思想——“三抓一保”:抓培优,抓基础,抓实战,保纪律;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文艺并进的工作路线:一本数和本科数齐飞,文化课和艺体专业课并进;要坚持安全、优质、和谐的工作主题;要坚持“四严”工作作风:严格管理、严守师德、严谨教学、严肃纪律;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高考五轮复习计划;二是要树立五个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高三意识和战争意识。明白拼搏高考犹如指挥战争,要有战略战术,赢得战争需要文理六科教师打好六场学科战役,需要各位授课教师打好众多学科战斗,而赢得战斗,需要有战术突破!怎么“干”?一是要明确目标,始终把学生对一本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二是要树立信心,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三是要拼搏进取,机遇总是垂青勇于勤奋拼搏的人;四是要精准培优,优生是培养出来的,皖西中学必须从优秀走向卓越,一定要把优秀变成我们的习惯,拒绝平庸,永不骄傲,精益求精,走向卓越!

  仰望星空向目标,脚踏实地出成绩,我们同心并力,定能筑梦辉煌!(刘晓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