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毛中附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毛中附校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6:06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毛中附校一直将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牢记心间,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进行防范,于此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交通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9月13日下午,毛中附校各班开展了“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班队会教育活动。



  班队会上,班主任详细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要包括:步行安全知识、乘车安全知识、交通事故逃生常识、骑车须知、交通指挥信号灯的规定、找打122交通事故台、行人应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共道德以及乘车公共道德。

  紧接着,班主任围绕此次安全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班队会,通过案例分析、视频播放、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主题教育,并提出明确要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出门时自觉靠右侧人行道行走、不追逐打;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下车时按顺序依次下车,不争不抢,倣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小公民。




  此次主题班队会,加强了学校全体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熟悉掌握了交通法律法规的基本常识。主题班队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牢记安全,文明出行!(作者:王寒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