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一小学举行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6:29:51 【字体:

  为了能给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发挥少先队员主人翁的意识,进一步完善解放路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解放路第一小学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于9月9日下午,举行了大队委竞选活动。

  此次竞选活动有四、五年级的22名少先队员参加。竞选岗位设大队长、副大队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15个岗位。

  竞选前期,一批热心少先队工作、组织能力强的优秀队员先向中队辅导员自荐,各个中队民主推选出1名候选人参加校级竞选。中队推荐的22位候选人在竞选前认真填写个人推荐表,有的还制作了简洁、大方、充满创意的竞选海报,来展示自我。

  活动在庄严圣神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旗手和护旗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出旗。

  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的嘹亮歌声,我们共同见证这庄严又神圣的时刻。

  竞选的过程中,每一位竞选队员用自己铿锵有力的演讲,展示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阐述了他们对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和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展示了自信的风采,博得场下队员的热烈掌声。100名队干认真聆听,公平公正,对自己满意的候选人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本次竞选成绩由现场评委打分、队干投票、竞选笔试成绩三方面综合排名产生,最终15名优秀队员脱颖而出,当选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他们工作责任心强、学习成绩优秀、爱好广泛、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乐意为全体队员服务,在少先队员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王艳校长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希望队干部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验证今天的誓言,好好地为队员服务,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为其他队员树立榜样。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解放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的风采,也激发了孩子们担当小主人翁的勇气和决心,相信新一届的大队委员一定能发扬解放路“诚朴、勤学,团结、进取”的精神传统,带领全校少先队员登上新台阶。(陶培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