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潜心教研 忠诚履职——记市政协委员程永红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8 10:49:41 【字体: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情系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六安一中东校区副校长程永红。

  11月16日下午第一节课,程永红带着高二(9)班的学生来到物理实验教室进行实验教学。实验中,学生们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及时记录实验数据,积极动手参与实验,课堂气氛活跃。从学生们满心欢喜的表情中,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爱上这样的课,喜欢这样的老师。“作为一名教师,我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届学生,让学生喜欢上我的课。”程永红说。

  工作中,程永红不仅认真完成日常教学任务,作为学科带头人,他还积极深入研究新教材、新教法和新课标,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很多优秀青年物理教师已成长为省市级教学能手、学科骨干,而他们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程永红的帮助与指引。

  “程永红副校长在学校分管行政、体育、安全、卫生等相关工作,事杂且多,责任大,任务重,但他依旧坚持在教学一线,经常指导我们年轻教师的教学工作,让我们从教学技能、方法、经验等方面得到了提升。”物理教研组的殷东强老师这样评价道。正如他所说,程永红每天从早读到晚自习一直在校,从他身上看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对工作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程永红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民情民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忠诚履职为民。他先后就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防止学生沉溺手机等方面撰写提案、提出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动了相关措施落实。他参加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为题的“六安商量”调研,提出中肯建议,为做好“六安商量”发挥自身作用。“看到后续的回应和成效,我特别高兴。”程永红表示。

  “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聚焦教育教学,继续走好教研探索之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履行好委员职责,继续建言献策,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程永红这样说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