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万亩紫荆盛开宛若仙境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2-04-01 10:20:26 【字体:

图片

  阳春三月,万木吐绿,百花争艳,位于金寨县铁冲乡金刚台上的紫荆花以树大、量多、花艳力压群芳,隆重出彩。紫荆树下的映山红也不示弱,梯次开放,紫的、红的、白的、绿的,交相辉映,形成上层紫荆花,下层映山红的复层花海。身临其间,犹如仙境,引得游人频频拍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刚台上连片生长着近万亩的紫荆花树,开花的大树10万多株,多生长在海拔300-1200米高山上,这里的紫荆花树因树形高大雄伟又名巨紫荆,最大的一株“紫荆王”,树高22米,树围2.1米,冠幅占地近一亩。花期3-4月,先花后叶,花瓣紫红色形似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铃铛,三朵一簇,五朵一堆,密密匝匝,相互簇拥,有的含苞欲放,书写腼腆春意;有的张开了笑脸,迎接八方来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望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金刚台上坚持三年红旗不倒、创造抗战奇迹的妇女排,正是她们用鲜血染红了漫山遍野的紫荆花、映山红,山下的红28军军部遗址给这一片热土平添了厚重的底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驾线路:金寨梅山——铁冲乡高畈村——杜鹃岭


图片


文:金寨县铁冲乡人民政府  钟翔
图:王峰  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