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裕安区图书馆成功举办《布谷声声》新书分享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11:09:05 【字体:

  11月27日,由裕安区图书馆主办的“《布谷声声》新书分享会”在区文化馆裕星剧场举办。省作家协会会员、省散文随笔学会理事、《六安文学》主编冯文,儿童文学作家张义森,安徽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副秘书长陆秀红,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副主席,裕安区美协副主席丁美科,金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安区学科带头人陆斌出席了新书分享活动,活动特别邀请高级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鲍秉丽,解放路第二小学齐云路校区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到场共同分享。

  活动开场,作者时培余老师介绍自身写作经历以及《布谷声声》成书过程。随后,现场嘉宾结合自身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就时培余老师的写作以及《布谷声声》进行评析,大家各抒己见,不时表现出深深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在分享会上,还邀请了4位读者选取书中最感兴趣的部分进行片段朗读。最后,在新书提问环节,时培余老师就文章写作方法与学生家长作了深刻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满满,非常期待下次的再聚。

  布谷声声远,依稀故园思。据悉,散文集《布谷声声》由团结出版社发行出版,该书记身边事,发肺腑情,语言质朴,主要收录了作者时培余近几年百余篇的散文和教学随笔,描述乡村记忆。

  此次新书分享会是区图书馆开馆以来的首场读书活动,它的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今后,区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王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