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和美包河•幸福裕安•共建共享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8:40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共叙两地文化情缘,进一步深化两地文化交流,推动两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合作发展,了解传统文化手工艺发展,在这个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国庆佳节之际开展了2021年包河区与裕安区文化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于2021年9月15日上午9:00在六安市裕安区文化馆举办。由包河区文旅局党副书记张明,包河区文旅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二级主任科员王业云、裕安区文旅局副局长袁丽,文化馆、图书馆馆长李从文等一行参与。

  在裕安区文旅局局长袁丽的致辞后活动正式开始,包河区文旅局参加了“2021包河区·裕安区文化结对共建系列活动”开幕式,并参观“和美包河的绚丽瞬间”摄影图片展、“包河非遗说”巡回展示、“裕安印象”非遗作品、特色旅游商品展。来自包河区与裕安区的16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在文化馆一楼大厅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其中包括了庐州铁画、玄尘制墨、黄家窑制陶、大别山竹编、徐集花生糖等项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同时也生动的呈现出裕安区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开幕式后,包河区一行参观了裕安区书画展厅、文化馆阅览室、活动室等场地,双方就场馆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eb3ffdeb4d2a472585b5c519364dcb74.Jpeg

现场“吹糖”


65b74f4058db4bd1a62a225f1fce6510.Jpeg

李从文馆长在了解玉石雕刻


6abeacea20684cd3a4c2e28cf3427984.Jpeg

手工编织的“龙”

53e2c9bdd54c46429050f736b2079fe6.Jpeg

竹木雕刻

  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有关包河非遗项目,采用最原始的材料做出精美且个性,用心血浸透的手工艺作品。在感受手工艺魅力的同时,促进两地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两地的合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拓展。(文 袁宝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